比薩斜塔

 

    大家都知道,義大利有一座快要倒,卻一直沒有倒塌的高塔,叫做比薩斜塔。這做塔會不會倒?一直是世人好奇的焦點。
    比薩斜塔原來是一座鐘塔,是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的,周邊有很多細柱子,遠遠看去,整做塔好像鑲了花邊一般,非常美麗。但是這座塔之所以出名,並不是因為它的美麗,而是它歪斜得似乎隨時都要倒塌的樣子。
    大家可不要小看這座斜塔,當初可是費了一百七十多年才興建完成。高塔的基石是在西元一一七四年放的,直到一三五0年才完工。當時建築師沒有注意,塔基建立在不堅固的土地上,所以完工不久就開始歪斜了。高塔歪斜的速率緩慢而穩定,所以三百多年來,斜塔並沒有倒塌,依舊是斜斜的聳立著。
    有人預測,比薩斜塔會在一百年內倒塌。近年來,義大利政府想盡辦法加強斜塔的地基,希望可以維持斜塔的現狀,不要再繼續歪斜下去。
    比薩斜塔共有八層,相當於現在十五層樓的高度。比薩斜塔就因為歪斜、似乎隨時要倒塌的姿態,而吸引人的目光。很多人拭目以待,看看斜塔可以撐多久;但是它也可能以那獨特的歪斜,永遠聳立在地球表面。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回世界風情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