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第安文明

 

    在十五世紀之前,美洲原住民並沒有統一的名字,直到西班牙航海家哥倫布航行至美洲時,誤以為所到的地方是印度,因此將此地的居民稱作「印度人」,後來雖然發現了錯誤,但是大家都習慣這個稱呼了,所以將居住在美洲的居民稱為印第安人。


  經過科學家研究,印第安人的祖先是由亞洲跨越白令海峽到達美洲的。在第四紀的冰河期,因為海平面下降,所以亞洲和美洲之間露出了一座陸橋,成為一條天然通道。當時的亞洲獵人為了獵取猛瑪象和鹿類,所以尾隨這些動物來到了美洲,成為美洲遠古文明的始祖。


  他們進入美洲的時間不同,因此受到不同的地理環境、自然條件的影響,逐漸形成了許多不同語言、不同文化的部落。在歷史上美洲原住民曾建立過四個帝國,其中最重要的是阿茲提克帝國和印加帝國。其中的馬雅人發明了馬雅文字,對天文學的研究也相當深入。印第安人則培育出了玉米、馬鈴薯、辣椒、西紅柿、菸草、可可等作物。他們曾被誤認為是紅種人,因為他們的皮膚通常是紅色的,後來才知道這些是歐洲人對美洲原住民面部塗紅顏料習俗的誤解。


  然而,由於後來西方殖民者迫害、殺戮、毀滅原住民文化,致使現在殘存的古文明資料已經不多了。目前考古界和美洲國家開始大力發掘古代原住民文化,希望能保留這些珍貴的文化遺產。 
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回世界風情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