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特那冰川

 

    冰島位在北大西洋,非常接近北極圈,所以它的氣候就像它的名字一樣,冷冰冰的,島上常覆蓋著大片的冰雪。這裡的冰川占據全島的約百分之十一的面積,其中最大的冰川要算是瓦特那冰川(Vatnajokull)了,總面積約八千一百多平方公里,比全歐洲所有冰川面積的總和還要大。


  瓦特那冰川因位在許多火山隱藏的熔岩高原上,火山噴發時,使大量的冰川迅速融化,冰川的融水滾滾而下,常造成水災,沖毀房屋、農舍等,有時候甚至把一個地區的地貌改變了。由它的破壞力就可知道威力是多麼的強大。


  也因為冰島上有冰川和火山現象同存的地理環境,所以在瓦特那冰川西部便有一個提供科學家進行研究的地方,那裡剛好有一座定期噴發的火山,約每十年噴發一次,讓科學家能同時研究這兩種大自然力量(火山作用和冰川作用)的個中奧祕。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回世界風情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