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藍色:

淺藍、寶藍、天藍、海藍、水藍、湛藍、蔚藍、湛藍、蔚藍、淡藍、海藍、碧藍

湖水藍(藍)、天空藍、藍盈盈、藍瑩瑩、藍湛湛、寶石藍、孔雀藍

 

較深的藍色:靛青,墨青

 

較正的藍色:碧穹,天晴,清湛,水色,天河

 

較淺的藍色:天青、冰寒、輕雲出岫、煙波、淡靄、夕霧、淡藍、淺藍、微藍、天藍、蔚藍、湛藍、亮藍、鑽藍、瓦藍、藍、湖藍、海藍、深藍、鈷藍、灰藍、幽藍、暗藍、墨藍

 

 

 

蔚藍:形容類似晴朗天空的顏色的一種藍色。唐·杜甫《冬到金華山觀》詩等均有相關記載。

靛青即靛藍:藍草浸漚而成的液體,也指深藍色。靛藍,有機染料深藍色用蓼藍以及菘藍、木藍、馬藍等含有吲哚酸成分的植物葉子發酵製成。

靛青:也有人工合成的(古籍中曰:凡藍五種、皆可為靛——宋應星。《天工開物》)。用來染布顏色經久不退。通稱藍靛,有的地區叫靛青。但是,靛青絕不是綠色,而是藍色!

藍盈盈、 藍瑩瑩 : 形容藍而透亮

藍湛湛 : 形容極藍

湖藍︰深邃帶亮光的藍,像靜謐的湖水,代表等待、禁語。

寶石藍︰如寶石一樣幽藍,代表希望,高貴。

孔雀藍︰最神祕似神界的藍,代表隱匿,難以確定正確色值,印刷常有色差。

藍紫︰藍莓色,酸甜味,神祕、安靜、誘惑、驕傲,常用於美容界

 

回顏色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