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先生等等我

故事便利貼

  愛麗絲夢遊仙境由英國作家路易斯‧卡洛爾所著。故事主角愛麗絲在掉進兔子洞後,展開了一場冒險的旅程。

 

地點:兔子洞
人物:愛麗絲、兔子先生、三腳桌、小門
旁白:為了追一隻身穿鵝黃色背心,手裡還拿著懷錶的兔子,愛麗絲掉進了深不見底的兔子洞。

 

愛麗絲:(四處張望)這是哪裡?怎麼都是門?我來開開看,說不定能找到兔子先生。
小門:痛……痛……我的鼻子,你別再轉了,這裡的門都是上鎖的。

愛麗絲:(東張西望)是誰在說話?
小門:我是小門,看到我了嗎?
愛麗絲:太神奇了!門居然會說話。
三腳桌:還有我,如果你想打開門,就得使用我頭上的這把金鑰匙。

小門:三腳桌,快收起鑰匙啊!萬一被主人發現,這小女孩可就危險了!

 

愛麗絲:(快速拿鑰匙開門)太棒了!真的打開了。但是,門實在太小了,

    就算我的頭進得去,我的身體也進不去呀!
三腳桌:孩子,桌上的果汁或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。
愛麗絲:(半信半疑)真的嗎?我看看!沒有毒物標示,或許可以喝掉它

小門:你居然敢一口喝下果汁,我得快鎖門,不可以讓你出去呀!

 

旁白:變成二十五公分高的愛麗絲迫不及待的想跨出門,想不
   到門已經鎖上,而那把鑰匙居然沒放在她身邊。

愛麗絲:(摸摸口袋)啊!鑰匙在桌上。三腳桌,我變小了,抓不到桌上的鑰匙,你可以幫我嗎?

三腳桌:孩子,這得靠你自己拿,我幫不上你的忙。
旁白:難過的愛麗絲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。只見小門得意的守著入口,而三腳桌在旁邊靜靜的陪著她。

愛麗絲:(看著桌下的小盒子)裡面有塊蛋糕,還有一張寫著﹁吃我﹂的字條。
三腳桌:等等,你想過吃了它的後果嗎?
愛麗絲:吃了它,如果我變大,就可以拿到鑰匙。如果我變小,就從門縫鑽過去。
小門:(看著吃完蛋糕的愛麗絲,驚訝萬分)你……你長高了!你……有兩百七十幾公分吧?

愛麗絲:我不想再長高了,快停下來呀!

三腳桌:停不了,停不了,怎麼辦?
愛麗絲:(看著腳邊突然出現的兔子先生)兔子先生!拿著扇子的兔子先生,等一下…… 。

兔子先生:(急忙走著)遲到了!遲到了!我得走快 點,以免夫人等太久。
愛麗絲:(大喊)兔子先生!兔子先生:(嚇了一跳)來不及了!來不及

 

愛麗絲:(拾起兔子先生掉落的扇子,搖了幾下,驚呼)我變小了!我變小了!我可以去找兔子先生了!

旁白:變回原形的愛麗絲,又踏上了她的奇幻之旅。

 

 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文意測驗 (15)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字音字義第一關 (10)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字音字義第二關 (10)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字音字義第三關 (11)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詞語測驗第一關 (10)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詞語測驗第二關 (10)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詞語測驗第三關 ( 6)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其他測驗第一關 (10)

 

 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查成績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回四上康軒國語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看看其他課文

閱讀測驗--0240111兔子先生等等我回四年級資料列表

 

第一段:愛麗絲為了追兔子先生,而掉進兔子洞。

第二段:三腳桌告訴她只要拿到鑰匙,就可以開門。

第三段:愛麗絲喝下果汁後,身體就縮小了。

第四段:門再次鎖上,她因為忘記帶鑰匙在身上,為了解決問題,因此吃了蛋糕,變成巨人。

第四段:門再次鎖上,她因為忘記帶鑰匙在身上,為了解決問題,因此吃了蛋糕,變成巨人。

 

 

錶掉深鎖鑰汁示迫袋哭盒扇遲

背心:一種蔽護胸背的無袖上衣,可分兩種:一種是貼身的汗衫,一種是配合其他衣物,套穿於外面。例句那天他穿的藍色背心好看極了!

懷錶:裝在衣袋裡可隨身懷帶的錶。比一般手錶大,錶外加蓋。例句以前的紳士都會隨身攜帶懷錶,以彰顯身分。

上鎖:把門或開關用鎖鎖上。例句出門時,你要記得把家的大門上鎖。

鑰匙:開鎖的器物。例句這是家裡的鑰匙,你趕快收進包包裡,以免忘記。

果汁:用水果擠榨出來的汁液,或以水果汁液做成的飲料。如檸檬汁、葡萄汁等。例句這杯用多種水果製作而成的鮮榨果汁,喝起來新鮮又爽口。

標示:標明、揭示。例句老師在操場上標示好位置,以方便我們進入操場時站定位。

迫不及待:比喻情況或時間急切,不能再等。例句看到餐桌上的美食,弟弟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。

口袋:縫在衣物上的袋子。例句那件外套有很多口袋,能放許多隨身物品。

盒子:有底、蓋可相合的盛物器皿。例句這個餅乾盒子的大小,剛好可以用來裝我的小玩具。

扇子:一種搖動生風以驅除熱氣的用具。例句剛運動完回家的哥哥,一看到桌上的扇子,便拿起來猛搧。

遲到:到達的時間超過了既定的時限。例句明天火車出發時間是十點,你可別遲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