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到我的家鄉來

 

  請到我的家鄉來,我的家鄉是「千佛之國」的泰國。這裡到處都能見到廟,每一座都華麗清靜。每一個信奉佛教的男人,都要出家一段時間當和 尚,連國王也是如此。到了泰國,一定要逛逛水上市場。市場的生意往來從清晨五點就開始,幾百條小船載著日用品、水果等,一片熱鬧景象。來吧,請到我的家鄉來!

   請到我的家鄉來,我的家鄉是五千年古國埃及。這裡的國土大部分是沙 漠,氣候又乾又熱,幸好有尼羅河緩緩流過,為南北土地帶來一些水量。首都開羅就在尼羅河旁,來到這裡可以看見世界聞名的金字塔,最大的金字塔有五萬多平方公尺,一百三十七公尺高。來吧,請到我的家鄉來!

  請到我的家鄉來,我的家鄉是地勢低窪的荷蘭。這裡的國土有三分之一在海平面之下,所以要築堤防潮,風車就是當初為了排水出海而建造的。在這種土地多低於海平面、水氣重的地方,穿上木頭做的鞋子行走最合適了。荷蘭也叫﹁花之王國﹂,人們喜歡種花,鬱金香和水仙都是知名的特產。來吧,請到我的家鄉來!

  請到我的家鄉來,我的家鄉是音樂國度奧地 利,許多世界上有名的音樂家,都曾經在這裡居住過。這裡的男女老少都喜愛音樂,國土雖然不大,卻充滿歡樂的氣息。每年到了音樂節,常有大量的外國觀光客前來,在河上划船,在山上滑雪。來吧,請到我的家鄉來!

 

 

閱讀測驗--0240109請到我的家鄉來文意測驗 (17)

閱讀測驗--0240109請到我的家鄉來字音字義第一關 (10)

閱讀測驗--0240109請到我的家鄉來字音字義第二關 (10)

閱讀測驗--0240109請到我的家鄉來詞語測驗第一關 (13)

閱讀測驗--0240109請到我的家鄉來其他測驗第一關 (10)

 

 

閱讀測驗--0240109請到我的家鄉來查成績

閱讀測驗--0240109請到我的家鄉來回四上康軒國語

閱讀測驗--0240109請到我的家鄉來看看其他課文

閱讀測驗--0240109請到我的家鄉來回四年級資料列表

 

第一段:泰國又稱「千佛之國」,因為那裡到處都是寺廟,只要是信奉佛教的男人都要出家一段時間。水上市場一片熱鬧景象。

第二段:埃及擁有五千年古老文化,金字塔世界聞名。

第三段:荷蘭三分之一的國土在海平面之下,所以要築堤防潮,風車就是為了排水出海而建的。鬱金香和水仙是特產。

第四段:奧地利是一個音樂國度,男女老少都喜愛音樂,總是充滿歡樂的氣氛。

 

 

佛泰廟華尚埃羅勢窪堤防潮鬱充划

泰國:國名。舊名暹羅,位於東南亞 中南半島中部,面積五十一萬三千一百平方公里。首都曼谷,居民百分之九十以上信奉佛教語是主要語言。西元一三七○年獨立,一九三九年定國名為泰王國。物產以米、錫、柚木、橡膠為最重要,與我國貿易關係密切。例句泰國 普吉島東南亞的熱門旅遊景點。

華麗:豪華美麗。例句這張色彩鮮麗的手工編織地毯,將大廳襯得華麗無比。

和尚:泛稱男性僧侶。例句佛寺大殿裡,坐著許多邊敲木魚邊念經的和尚。

埃及:國名。位於東北非,面積約一百萬零一千平方公里,首都為開羅。人民多信仰伊斯蘭教天主教,主要語言為阿拉伯語。埃及約在西元前四千年時建國,為世界文明古國之一,七世紀時被阿拉伯人占領,成為阿拉伯語國家,十六世紀時受奧圖曼土耳其統治,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成為英國的保護國。西元一九二二年獨立,原稱為「阿聯」,一九七一年改名為「埃及阿拉伯共和國」。簡稱為「埃及」。例句埃及的金字塔是世界著名的古蹟。

尼羅河:發源於東非高原的一條河流。全長約六千六百四十八公里,為世界最長的河流。每年定期氾濫,使沿岸土壤更加肥沃。河口三角洲是世界古文明發祥地之一。例句世界古文明之一的埃及古文明,發源於尼羅河流域。

地勢:地面高低起伏的形勢。例句這座高山地勢陡峭,登山時務必謹慎小心。

低窪:地勢凹陷,比四周低下。例句若颱風雨勢較大,容易導致低窪地區淹水。

築堤:建築堤防。例句在沿海低漥處築堤,可以防止大水氾濫成災。

防潮:
防止潮水入侵。例句為了有效防潮,這個地區預計進行堤防加高工程。
防止潮溼。例句乾燥劑有防潮的效果。

鬱金香:植物名。百合科山慈姑屬,多年生草本。原產於小亞細亞。葉接莖下部互生,呈廣披針形或橢圓狀披針形,葉緣略向內捲。花似倒鐘形,花瓣六片,有單瓣也有重瓣,很容易產生變種。原種為白色紅緣,另有赤、黃、白、紫等色。主供觀賞。例句荷蘭是「花之王國」,尤其鬱金香最為出名。

充滿:
填滿、裝滿。例句春天來臨,帶給我們充滿生機的綠意。
充分具備。例句我對這項比賽充滿信心,相信必能奪得金牌。

划船:划槳使船行動。例句他划船往岸邊而去,水面產生了一道道的波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