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課以後

 

改寫自徐國能  颱風假的日子

 

  每天到了放學的時候,我總是飛也似的趕回家。

  回到家裡,常有美味的點心,對著我們招招 手:有時是香氣撲鼻的奶油餅乾,有時是層次分明的千層糕,有時是軟綿可口的紅豆湯。好友們常常不約而同來我家﹁寫功課﹂,大家一坐下來,總是不敵美食當前,將功課拋到腦後,把眼前的美食一掃而空。

  除了美味的點心,我最重要的精神食糧,就是國語日報。我和姐姐常常為了誰先看而爭吵不休,後來我們一起想出好方 法:姐姐看右邊;姐姐看正面,我就看反面……。我們一邊吃點心,一邊讀有趣的故 事,還有什麼比這更快樂的事嗎?左邊,我就看  寫完功課以後,就是我的玩樂時間。姐姐、同學和我會在附近的公園,玩你追我躲的﹁警察抓小偷﹂,有時則是玩跳繩,不管是比速度,還是比次數,大家都奮勇爭先,不落人後。我們經常玩到太陽快下山,聽到大人們紛紛呼喊:﹁回家吃晚餐了!﹂才依依不捨的結束遊戲。

  放學後的美好時光,不論是吃點心、看報紙,還是玩遊戲,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。多希望時間暫停,讓我可以永遠停留在這美好的幸福時光。

 

 

 

閱讀測驗--0240102下課以後文意測驗 (16)

閱讀測驗--0240102下課以後字音字義第一關 (10)

閱讀測驗--0240102下課以後字音字義第二關 (13)

閱讀測驗--0240102下課以後詞語測驗第一關 (10)

閱讀測驗--0240102下課以後詞語測驗第二關 ( 4)

閱讀測驗--0240102下課以後其他測驗第一關 ( 9)

 

 

閱讀測驗--0240102下課以後查成績

閱讀測驗--0240102下課以後回四上康軒國語

閱讀測驗--0240102下課以後看看其他課文

閱讀測驗--0240102下課以後回四年級資料列表

 

第一段:每到放學時,作者飛也似的趕回家。

第二段:回到家裡,作者會先品嘗美味的點心再寫功課。

第三段:對作者來說放學以後最快  樂的事是讀國語日報。

第四段:寫完作業後,作者會和同學玩遊戲。

第五段:作者喜歡放學後,他認為放學後是美好時光,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,希望時間停留。

 

招湯拋糧姐爭警偷則繩依捨束暫幸

招招手:揮動手,表招呼或示意前來。例句如果需要幫忙,請招招手,我們立刻就來支援。

食糧:泛指一切米穀及食物。例句農業生產技術不斷改良進步,食糧短缺的情況已經很少見了。

姐姐:稱同父母所生而比自己年長的女性。例句我跟姐姐感情很好,無話不談。

爭吵:爭鬥吵鬧。例句他們兩人時常為小事爭吵,大家已經習以為常了。

警察:依法以維持公共秩序、保護社會安寧、促進人民福利為主要任務的人。例句警察打擊犯罪,保護民眾安全,可說是人民的保母。

小偷:竊賊。例句社區保全合力抓住小偷,將其扭送警局。

跳繩:
一種跳過繩子的運動或遊戲。普通是把繩子掄成圓圈,人趁繩子近地時跳過去。有單腳跳、雙腳跳、交叉跳、轉身跳等多種花樣。例句放學後,我會和同學一起到公園跳繩。
繩子兩端附有手柄以便掄動,供人跳躍的繩索。例句昨天晚上,媽媽帶我去書店買跳繩。

依依不捨:非常留戀、捨不得。例句他明天就要轉學了,大家都覺得依依不捨。

結束:終結、了結。例句這場棒球比賽,雙方因實力相差懸殊,因此在七局上半場便提前結束。

暫停:進行中作短時間的中止。例句球賽正在進行,忽然下起大雨,比賽只好暫停。

幸福:指生活、境遇圓滿愉快。例句追求幸福的未來,是每一個人的夢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