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敘文與說明文的不同

 

記敘文--以情動人

開始

事件 一

事件 二

心情感受

 

記敘文--開始

       每天一早,我總是開心的背著書包到學校,因為學校就像一座遊樂園,深深吸引著我...

記敘文--事件 一

        上課時我們會很認真的聽老師講解,也會把老師在課堂上說的話寫下筆記.....

記敘文--事件 二

        學校常會辦理很多活動,我最喜歡的是各學年的體育競賽.....

記敘文--心情感受

        我好喜歡OO國小,她是我天天都很期待去的歡樂學園.....

 

 

說明文--以事明人

總說

分說一

分說二

分說三

總結

 

說明文--總說

       細雨一絲絲飄落,飄落在豔紅的跑道上,也飄落在球場運動員汗水淋漓的身上。這是台中市的OO國小--一個在都市裡,曾經得獎無數、文武全才的學校。雖然校地不大,但她給學生的美麗與充實卻足夠回憶一輩子。

說明文--分說一

        OO國小是由四棟大樓和一座宏偉的體育館所組成,站在D棟教學大樓往下眺望,校園內外的景致都能一覽無遺,能看到操場上跑步的學生.....

說明文--分說二

        OO國小建校已經二十八年,培養了許多傑出的校友,他們是OO之光,也是台灣的驕傲。例如宋緯恩.....

說明文--分說三

       我們學校有間佔地五個教室、藏書八萬冊,中央系統冷氣空調的圖書館。每個人都擁有借書證,可以自由借閱;圖書館還有300多套可以提供班上共讀的書箱,讓我們一起享受閱讀的樂趣。.....

說明文--總結

        在OO國小接受校訓<博愛  溫馨  快樂  安全> 的洗禮,以博愛為校訓,溫馨為校風,安全、快樂為生活指標,發揮專業精神,培養具有IQ 、EQ 、CQ及多元智慧的兒童,成為雍容大度,富國際觀、前瞻性及具有競爭力的現代化國民。 在OO國小成長的孩子,都因有OO國小而美。

 

寫作題目

我喜愛的OO國小

OO國小

寫作物件

OO國小

表達方法

敘述

說明

寫作內容

敘述作者的

經歷與感受

說明學校的

特色、特徵

寫作結構

事情的發生和心情

按事物的特性和有關知識

 

 

記敘文與說明文的不同(上課用ppt)

 

一樣的故事素材(上課用ppt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