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呀誤會大了

 

你曾經被人誤會嗎?如果把這個問題拿來問動物,他們可能會說:「數也數不清!」

 

讓人「看不透」的北極熊

 

說到北極熊,你會想到什麼?

 

一身雪白光亮的毛,是很多人腦海中出現的第一個畫面。事實上,北極熊的毛根本不是白色的,而是透明的!跟雪花看起來是白色的道理是相同--本身是透明的,因為光線反射,才會讓我們的眼睛物以為是白色的。

 

此外,如果北極熊脫下那身「白大衣」,你會發現牠的皮膚就像牠的眼珠子一樣黑呵。

 

被人「看不起」的豬

 

說到豬,你會想到什麼?

 

呆頭呆腦,可能是很多人送給豬的形容詞。事實上,豬不但有良好的記憶力和方向感,還喜歡聽音樂,也是游泳高手呢!

 

此外,如果看到豬在泥巴裡打滾,不是他不愛乾淨,而是要防止被蟲子咬呵!

 

唉呀!真是誤會大了!你是不是也曾經誤會了這些動物呢?在這世界上,還有許許多多的動物,因為我們對他們了解的太少,所以有了很大的誤會。

 

下次,如果有人說「兔子的眼睛都是紅色的」、「金魚的記憶力不好」…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?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