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白袍的醫生伯伯

 

醫生伯伯,穿著白袍,

像雲一樣白,看著我走來。

醫生伯伯,戴上聽筒,

像啄木鳥,準備抓蟲。

把我的前胸和後背,當成樹幹,

仔細聽,輕輕敲:

ㄎㄡˋ ㄎㄡˋㄎㄡˋ!ㄎㄡˋ ㄎㄡˋㄎㄡˋ!

 

醫生伯伯是不是能聽到

病毒在我的身體裡辦運動會,

開心的手舞足蹈,又跑又跳?

我前幾天做的淘氣事,

他會不會都知道?

 

我的臉蛋,像蘋果那麼紅。

我的心跳,ㄆㄨ ㄊㄨㄥ!ㄆㄨ ㄊㄨㄥ!

 

醫生伯伯抬起頭,從白雲裡

露出陽光般溫暖的微笑,說:

「多喝水,多休息,乖乖的吃藥,

身體很快就會好!」

 

醫生伯伯,謝謝您!

我會好好的休息,乖乖的吃藥。

等我長大,

也要像您一樣穿上白袍,

對所有生病的孩子,

露出陽光般溫暖的微笑!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