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大了

 

小噴火龍丁丁最受不了的事,是找不到東西。

 

「一定是哥哥做的好事,拿走我的玩具車!」丁丁肚子裡的怒火慢慢升高,朝哥哥大喊:「把玩具車還給我!」什麼也沒做的哥哥聽了很不開心,氣呼呼的說:「沒有就是沒有,誰要拿你的東西!」

 

氣得跳腳的丁丁踢倒了桌椅,怒氣沖天的哥哥噴了幾口氣。他們身子變大,火力全開,你一言,我一語,兩張口朝對方噴出烈火。他們頭頂上的龍角變成「菱角」,白牙變成黑牙,臉也烏黑一片。

 

兩兄弟一吐怒氣後,變大的身子才慢慢消下來。

 

轉眼間,屋子裡的東西東倒西歪,消防警鈴大響。消防車快速趕來,水柱注入屋子,從沙發下沖出了好多玩具車。

 

「你們知道管不住怒火的噴火龍,會變成什麼樣嗎?」消防員問。

 

兩兄弟搖搖頭。

 

「會氣到全身著火,不幸重傷而死。」消防員接著說。

 

丁丁冷靜想一想,轉身向哥哥說:「我不該隨便生氣,對不起!」

 

「不要緊,我原諒你。」哥哥回答。

 

丁丁告訴自己,下次請人幫忙找一找,也許不用發脾氣。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