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住今天的太陽

 

小時候,我常常望著天邊的太陽,問媽媽:「太陽為什麼會下山?太陽下山後,到哪裡去了?」媽媽笑著告訴我:「太陽躲到山裡睡覺,明天一早就會醒來。望著火紅的夕陽,心裡有點失望,好想留住每一天的太陽。

 

有一天放學,我看著夕陽,突發奇想:「我要和太陽比賽,要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家。」於是,加緊腳步,急速走著。我不理同學的玩鬧,也不管店家的叫賣聲,更不願逗留在玩具店的窗前,只想趕快回到家。

 

一路上,追著自己的影子,很快就到家了。當我站在家門口,回頭看到夕陽對我露出笑臉,心裡充滿感動。我欣喜的告訴媽媽:「我贏太陽了!我贏太陽了!」

 

從此以後,和太陽比賽成了我最喜歡的遊戲。以前,我的功課都是在太陽下山後才開始做。現在,為了要贏太陽,一回家便專心做功課,盡量在太陽下山前完成。這麼一來,由於有更多的時間,做自己想做的事,常讓我有勝利的喜悅。

 

現在,我總在太陽下山前,乖乖的把該做的事情做完,來「留住」今天的太陽。當我看著太陽掛在天邊,露出溫暖的微笑,心裡就很得意。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