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女作家被邀請參加宴會,坐在她身邊的是一位匈牙利的男作家。這位女作家衣著簡樸,男作家不知道她是誰,以為她只是一位不入流的小作家而已。於是,他的優越感油然而生。


ˉˉ「這位小姐,請問,你是專業作家嗎?」
ˉˉ「是的,先生。」
ˉˉ「那麼,你有什麼大作發表呢?是否能讓我拜讀一兩部?」
ˉˉ「我只是寫寫小說而已,談不上什麼大作。」
ˉˉ男作家聽了更加證明自己的判斷。他說:「你也是寫小說的,那麼我們算是同行了,我已經出版了三百三十九部小說了,請問你出版了幾部?」
ˉˉ「我只寫了一部。」男作家有些鄙夷○1,問:「你只寫了一部小說,那能否告訴我這部小說叫什麼名字?」「飄○2。」女作家平靜的說。那位狂妄的男作家頓時目瞪口呆。
ˉˉ這位女作家的名字叫瑪格麗特‧米契爾,她的一生只寫了這一部小說。

 

【註解】
○1鄙夷:輕視、瞧不起。
○2飄是一部美國小說,作者為瑪格麗特‧米契爾,在西元一九三七年獲得普利茲獎。這本小說是其作者在世時出版的唯一一部作品,也是美國史上最為暢銷的小說之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