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編織愛的小熊

 

ˉˉ「在非洲,每年因愛滋病死亡及成為孤兒的人數難以估計……。」菲莉絲奶奶一邊編織毛線衣,一邊收看新聞,當她看到電視裡的孩子,忍不住流下淚水……。


ˉˉ菲莉絲奶奶停下雙手,思索著自己能為這些孩子做些什麼。她靈機一動:「我最擅長的就是編織了!」於是她將手中的毛線解開,改織成一隻可愛的泰迪熊。


ˉˉ「如果將小熊送到非洲,能讓孩子抱在懷裡,感受到溫暖的愛。」雖然已高齡九十三歲,但她每天仍花上五個小時編織泰迪熊,並且堅持讓每隻熊各有特色。


ˉˉ透過網路志工組織,小熊順利的被寄送出去,許多人深受感動,也紛紛加入編織的行動。「小熊是我唯一的朋友,它代表有人愛我。」一位女孩寫信表達感謝,這些小熊成了孩子的最愛,因為他們收到的不是一個玩具,而是一份彷彿來自家人般的關心。


ˉˉ從沒出過國的菲莉絲奶奶,即便不知道這些小熊被送到哪裡,仍堅定的說:「我已經編織出一百隻小熊,我還要再織一百隻。」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