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與付出

 

ˉˉ蜜蜂和黃蜂正在聊天,黃蜂氣惱的說:「奇怪,我們兩個有很多共同點,同樣是一對翅膀,一個圓圓的肚子,為什麼人類提到你常是開心的,卻說我是害蟲呢?」黃蜂接著又說:「我真不明白,你看,我有一件天生的漂亮黃色大衣,而你成天髒兮兮的忙裡忙外,人類卻都喜歡你,我到底哪一點不如你呢?」蜜蜂溫和的說:「黃蜂先生,你說的都對,但我想人類會喜歡我,是因為我能夠製作蜂蜜,而你為人類做了什麼呢?」


ˉˉ怎樣的人才受歡迎?怎樣的人會更快樂?我們在蜜蜂和黃蜂身上找到了答案。黃蜂只會抱怨,牠總覺得為什麼要幫人們做事,但是勤勞的蜜蜂卻知道:希望別人怎樣待你,你就得先怎樣待人。


ˉˉ一個人在世界上的價值,不在你「擁有」什麼,而在你「付出」多少,就像外表鮮豔,自認為擁有優勢、才華和能力的黃蜂,牠不懂得付出,只會嫉妒別人、炫耀自己,牠是不會快樂的。


ˉˉ一個人的存在,如果無法成為別人的祝福,那麼擁有再好的條件也是枉然。所以,讓我們的存在,成為別人的祝福;讓我們的存在,為別人帶來幸福。讓身邊的人,因為有你而變得更美好,哪怕只是多做一個小動作,哪怕只是分享一件快樂的事,都可能會有許多意外的驚喜與感動,都可能因為有你││世界更美好。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