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你一雙襪子

 

ˉˉ耶誕節前夕,一個小孩穿著一雙早已破舊且不合腳的鞋子,站在鞋店的玻璃櫥窗前,眼中透露出一種莫名的期望。這就是當時只有八、九歲的林肯。


ˉˉ鞋店老闆史密斯先生問:「我能幫你什麼忙嗎?」


ˉˉ林肯說:「我在祈求上帝賜給我一雙合適的鞋子。」


ˉˉ史密斯先生拿出一雙最好的襪子,溫和的告訴他:「孩子,真對不起,你要一雙鞋子的要求,上帝並沒有答應,但他給了你一雙襪子。」林肯聽了,臉上充滿了失望。史密斯先生對著林肯說了一番讓他終身受益的話:「孩子,每個人都會對上帝有所祈求,但是,上帝不可能給予我們現成的好事。在生命果園裡,每個人都追求果實纍纍,但是上帝只給我們一粒種子,把這粒種子播進土壤裡,盡心去呵護,它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,到了秋天才能有豐碩的收穫。每個人都追求寶藏,但是上帝只給我們一把鐵鍬或一張藏寶圖,想獲得寶藏還需要我們去挖掘。關鍵是自己要堅信自己能辦到,前途才會一片光明!」


ˉˉ「就拿我來說吧!小時候,我也曾祈求上帝賜予我一家鞋店,可是上帝只給我一套做鞋的工具,但我相信好好利用它,就能獲得一切。二十多年來,我做過擦鞋童、學徒、修鞋匠……現在,我不僅擁有鞋店,而且還有幸福的家庭。孩子,你也是一樣,拿著這雙襪子去尋找夢想的鞋子,永不放棄,那麼有一天,你也會成功。另外,上帝讓我特別叮囑你:他給你的東西比任何人都豐厚,只要你不怕失敗,不怕付出!」


ˉˉ三十年後,昔日的小孩成為美國歷史上有名的總統。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