蟬的故事

 

ˉ想起蟬,就想起蟬的一生。蟬的幼蟲時期非常長,有十幾年的光陰是蟄伏在泥土裡,然後鑽出地面,蛻化為蟬,飛上枝頭,化為一首歌,唱出夏之戀。當秋風乍起,桂子飄香,牠們便也悄悄結束了短暫的生命,有如一位盡瘁於舞臺的藝術家。


ˉˉ蟬的故事也讓我想起那些有名的音樂家,如巴哈、貝多芬、舒伯特、韓德爾、莫札特、普西尼等,幾乎都曾經歷過一段黯淡的時光;或出身寒微,或少年坎坷,或身有殘疾,長期掙扎於貧困與潦倒之間。但不幸的命運、惡劣的環境,反而驅使他們將全部的生命傾注於藝術的創造,充分發揮出他們的天分和才華。


ˉˉ通往成功的路程往往是漫長而艱苦的,讓我們在困頓中學習信心,在孤單中學習忍耐,我們的生命便趨於圓滿成熟。(改寫自杏林子 蟬的故事)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