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帝修寺廟

 

ˉˉ京城裡有一座寺廟年久失修,皇帝下令百官去尋找技藝高超的專家來整修,希望能夠重建過去寺廟的莊嚴肅穆。


ˉˉ不久,臣子們找來了兩組人馬。一組是京城裡最有名的工匠與畫師,他們製作出來的工藝品,手工精緻、畫工細膩,看過的人都讚不絕口;另一組是幾個和尚,他們對寺廟的環境瞭如指掌。為了了解兩組人馬的工藝,皇帝決定要給他們機會一分高下。


ˉˉ京城外有兩座小寺廟對面而立,皇帝要求這兩組人馬各自整修一座小寺廟,三天之後驗收成果。工匠與畫師向皇帝要了一百多種顏色的漆和許多工具,而和尚們只要了一些抹布與水桶等簡單的清潔用具。


ˉˉ約定的時間到了,皇帝首先來到工匠與畫師所裝飾的寺廟驗收成果。工匠們用了非常多的顏料,再以精巧的手藝把寺廟裝飾得五彩繽紛,整座寺廟變得金碧輝煌,皇帝看了以後滿意的點點頭。


ˉˉ接著,皇帝到和尚們整修的寺廟。和尚們所整修的寺廟沒有塗上任何的顏料,他們只是把牆壁、梁柱、門窗、桌椅等擦拭得乾乾淨淨、一塵不染,寺廟中所有的物品都顯現出它們原有的色彩。光澤的表面就像鏡子一般,無瑕的反映出外界的色彩,天邊多變的雲彩、隨風搖曳的樹影,甚至是對面五顏六色的寺廟,都成為寺廟美麗色彩的一部分。


ˉˉ皇帝被這座莊嚴的寺廟深深的感動。和尚們只是盡力的拂拭廟宇的塵埃,還給它原來的面貌,而這座寺廟只是寧靜的接受這一切,讓它原有的美,無瑕的顯現出來。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