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口直斷

 

ˉˉ很久以前,在鄉下有個非常貧窮的農夫,不知道什麼原因,所收成的農作物就是比別人少,根本不夠一家三口填飽肚子。


ˉˉ有一天,農夫上街時,突然聽到有個聲音說:「先生,你的運氣不太好吧!」原來是個算命的老人。他說:「沒關係,你是我今天第一個客人,我就免費贈送你一句話。」老人仔細看了看農夫的面相後,只說了一句:「你的一切都是和老鼠有關。」


ˉˉ在回家的路上,農夫突然豁然開朗,原來自己的生肖是屬老鼠的,老鼠一定是他的幸運物,就是因為老婆怕老鼠偷吃東西,想盡辦法滅鼠,自己的運氣才會那麼差。想通之後,農夫就開始將家裡放的捕鼠器丟掉,甚至拿所剩的稻穀餵老鼠,他得意洋洋的說:「從今天開始,我要好好的照顧我的幸運物。」老婆罵他迷信,農夫一點兒也不在意。沒多久時間,全村的老鼠幾乎全聚集到了農夫家,就這樣,穀倉裡的稻穀已經被老鼠們全吃光了,農夫還安慰自己說:「等牠們吃飽,就會為我帶來幸運,搬來財運。」老鼠們為了磨短愈來愈長的門齒,開始啃起農夫家的木頭桌子,不過短短幾天,農夫的家就什麼都不剩了。


ˉˉ這天又到了趕集日,農夫又看到那個算命的老人,他生氣的要拆老人的招牌,誰知道老人無辜的說:「其實我哪會算什麼命啊!我看你一身衣服都是破洞,就想應該是老鼠咬的;又看你想吃烤雞,想來是家裡的稻米不夠吃,應該是因為收成的稻穀被老鼠吃掉一大部分,所以才說『你的一切都是和老鼠有關』,提醒你該注意滅鼠了,誰知道……。」話還沒說完,老人就收起「鐵口直斷」的招牌一溜煙的跑了。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\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