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村的生活

 

ˉˉ春天的農村,滿眼是綠油油的秧苗,直到秋天就長成串串金黃色的稻穗,每當風一吹,它們就變成了愛跳舞的小人,手舞足蹈的興奮著。初春的樹林,是一片嫩綠,處處生機蓬勃;秋天一到,葉子被秋風捲到了路上,踏上去軟綿綿的,果實代替樹葉掛滿了枝頭,黃澄澄、紅通通,不但讓人垂涎三尺,更惹人喜愛。


ˉˉ清涼的池塘是最受歡迎的地方,水面一圈圈的漣漪總讓小孩流連忘返。有些孩子將樹葉放進河水中,讓河水將一艘艘小舟送到夢想的國度;有些孩子忙著捉魚、捉蝦、捉螃蟹,玩得不亦樂乎。石凳上,常坐著一群少年,他們談天說地、臉上盡是無憂無慮。


ˉˉ熱情的農民總會邀你到家裡做客,宴席上,總少不了當地著名的菜肴和酒。小孩最喜歡串門子,節慶的夜晚,鞭炮、燈籠、文旦帽,總伴隨著一陣陣銀鈴般的笑鬧聲。大人聊得津津有味,小孩吃得不亦樂乎,這就是最樸實的農家生活。


ˉˉ農家生活讓人感覺親切,令人留戀。厭倦了汽車排出的廢氣,繁忙的城市生活嗎?趕快來體驗一下農村的生活吧!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