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湖

 

ˉˉ西湖三面環山,水碧山青,層巒疊嶂,自古以來,一直是著名的風景名勝。其中又以西湖五景「蘇堤春曉」、「雷峰夕照」、「三潭印月」、「曲院風荷」、「斷橋殘雪」最為有名,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。


ˉˉ西湖不但有優美的自然景觀,在西湖及周邊群山之中,也有各種宗教團體和道觀佛寺聚集,為這裡增添濃厚的宗教色彩。


ˉˉ西湖以其湖光山色和深厚人文底蘊,吸引歷代文人墨客的眷顧,在文學方面也留下了許多名篇和典籍。如蘇軾的飲湖上初晴後雨就是其中一例。另外,近代眾多作家也與西湖結緣,如徐志摩、胡適等詩人也在此留下了無數佳句。不只文學作品,曾經是南宋首都的杭州,也集中了一批優秀的山水畫家。這些畫家對於近在眼前的西湖,更留下了眾多名作,將西湖的美描繪得淋漓盡致。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回世界風情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