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好地方

 

    我們居住的城市要鄉村化,剛開始聽到這樣的說法,我心裡想:怎麼可能?鄉村怎麼有辦法搬到我們住的地方?如果城市鄉村化,又會變得怎樣呢?但是,我們這裡真的做到了。


  市政府先以市場邊的一塊閒置空地作為綠化的起點,在經過一番重整後,栽植四季的花木,還結合體能設施,改造為居民可以運動的健康休閒公園。現在走進這塊空地,就像走進森林,我們可以在樹林中吸取大量的芬多精,還能在水塘溼地中尋覓到生物足跡。在這裡,不論清晨或黃昏,總能看見居民三五成群優閒的在這裡跑步、散步、或躺或坐的在草地上聊天。這塊公園綠地,已經成為我們附近居民的最愛。


  好幾次,我們一家人利用假日坐在樹蔭下野餐,沐浴在這片蓊鬱的綠、輕和的風和璀亮的天地中,我們覺得好幸福,真沒想到坐擁水泥叢林的我們,也能享受這樣快意而暢然的「奢華」。


  去年,市政府還免費提供小盆栽,讓民眾綠化陽臺。因此,不管任何時候,只要你走在街道巷弄,總會撞見幾隻飛舞的蜂蝶,或看見爬上圍牆的小瓢蟲;經過轉角也時時能嗅聞花香飄過,就在此時,我們會不知不覺放慢走路的速度,「城市鄉村化」讓我們以居住在此地為榮呢!


  看著眼前的一片綠,欣賞著大樹圍繞的天棚,滌盡了心中的世俗煩憂,也讓居民重新熱絡起來。我們都愛這裡,這裡是一個好地方。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