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花筒世界

 

ˉˉ今年暑假,我們去馬來西亞探望在當地經商的爸爸。


ˉˉ一下飛機,來到了美輪美奐的吉隆坡國際機場,椰子葉意象的天窗和戴著頭巾做伊斯蘭教裝扮的馬來姑娘,讓我們立刻感受到多元的異國風情。在等待出關時,弟弟被一群全身披著黑紗的黑衣人嚇了一大跳。爸爸說這些黑衣人來自中東,每年七、八月他們會到這裡來「避暑」。我們都覺得匪夷所思○1,靠近赤道的馬來西亞怎麼會成為避暑勝地呢?


ˉˉ原來,相較炎熱的中東氣候,馬來西亞的氣候還算是涼爽的。因為「終年皆是夏,一雨便成秋」,所以白天雖然豔陽高照,但一下雨便能消暑,而且雨很快就會停。此外早晚溫差大,晚上睡覺還得蓋上薄被。


ˉˉ馬來西亞的食物受到多元種族融合的影響,並使用大量香料,於是形成特殊的南洋風味。早上,我們會到印度人開的早餐店享用印度拉茶及一種名叫「羅地加奈」的蛋餅,中餐去華人餐廳品嘗「瓦煲雞飯」,晚餐則吃「椰漿飯」,並學馬來人用右手抓飯吃。


ˉˉ每一間飯店的天花板或地板上,都會有神祕的箭頭,引起我們的好奇,一問之下才知道,那些箭頭都指向麥加○2的方向。麥加是伊斯蘭教徒心目中的聖地,每天伊斯蘭教徒都會朝向麥加做五次祈禱。弟弟失望的說:「唉!我以為箭頭是藏寶圖的指引暗號呢!」


ˉˉ在這裡生活一個月,我發現馬來西亞是個萬花筒世界,有多采多姿的旅遊勝地、賞心悅目的民族藝術品、翠綠的熱帶雨林、湛藍的潛水勝地,在在都讓我們流連忘返。「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。」真是說得一點兒也沒錯!


【注釋】
○1匪夷所思:不是根據常理所能想像得到的。
○2麥加:城市名。在沙烏地阿拉伯西部,近紅海東岸。為伊斯蘭教始祖穆罕默德的誕生地及伊斯蘭教的聖地。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