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克‧吐溫的幽默人生

 

  有「美國文學之父」之稱的馬克‧吐溫,是世界知名的短篇小說大師。


  有一天,馬克‧吐溫準備到費城一座山莊遊玩。臨行前,朋友警告他:「那裡的蚊子很多,你要小心!」馬克‧吐溫笑著說:「不用擔心,我自有辦法對付。」等他到了山莊,在櫃檯登記房間時,發現那裡的蚊子果然又多又可怕。蚊子不僅在他的眼前不停的飛舞,還不斷的發出嗡嗡的聲音。馬克‧吐溫便對旅館的老闆說:「貴地的蚊子實在比傳說中的聰明好幾倍,牠竟然知道事先來察看房間號碼,以便夜晚光臨,大飽口福。」馬克‧吐溫的話讓老闆及在場的員工都笑了,因此給了他最好的房間及齊全的防蚊設備,讓他免受蚊子叮咬之苦。


  有一年愚人節,有人為了捉弄馬克‧吐溫,在紐約的一家報紙上報導他過世的消息。結果,他的親朋好友聞訊之後,紛紛從全國各地趕來。當他們來到馬克‧吐溫家時,只見馬克‧吐溫正坐在桌前寫作。眾親友先是一驚,接著便齊聲譴責那篇無事生非○1的報導。此時,馬克‧吐溫卻幽默的說:「報紙報導我死是千真萬確的,只不過是把日期提前了一些些罷了!」


  善於表達的人,有的人論點犀利,一針見血○2,有的人滔滔雄辯,口若懸河,但是都不如令聽者發出會心一笑的幽默話語來得巧妙。現在,你知道幽默的力量有多大了吧!


【注釋】
○1無事生非:原本無事,而有意造成事端。
○2一針見血:比喻議論透澈而中肯。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名人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