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受幸福

 

ˉˉ曾有人問我:「幸福的標準是什麼?」我說:「是自我感覺吧!」除了自己,還有誰能替你去衡量,誰能替你感受?


ˉˉ電視上的幸福華麗的生活,商品廣告不斷傳遞「買了它,就能感到幸福」的訊息,常讓人產生錯覺:如果有足夠的錢,就會幸福。認為幸福是外求的,這反而阻礙幸福。


ˉˉ幸福不是在你擁有什麼,而是如何看你所擁有的。因為幸福不是在外在,而是內在的感受。要感受幸福,首先,你必須有感受的能力。一位朋友說:「對我而言,幸福就是為日常每一瞬間的奇蹟而歡欣,從早茶與麥片、伏案寫稿,到傍晚與家人一起騎單車。幸福不在遠方,它就在晨間綻放的花朵中,與孩子窩在床上讀床邊故事的當下。」


ˉˉ是啊!幸福隨處可得。當我們一邊騎單車,一邊欣賞美景,這就是幸福,而不是騎著單車還在想著幸福在哪裡。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