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場上的飛人

 

ˉˉ美國職籃的超級巨星,曾為芝加哥 公牛隊效力的「飛人」麥可.喬丹,他在球場上的表現,令人嘆為觀止。在他念中學時,雖然熱衷於籃球,但當時的身高大約一七三公分,在籃球隊裡算是「矮」的,但他相信勤能補拙,只要願意比花更多時間和心血練習。練球時,他總是第一個到場,最後一個離開,就連週末沒有比賽,他也不敢懈怠。


ˉˉ後來喬丹雖然長到一八○公分,但教練還是嫌他矮,只讓他待在代表隊的「二軍」。但喬丹並不氣餒,反而更加努力磨練球技。在同一年裡,他又長高十八公分,被選為正式隊員。


ˉˉ由於平日苦練,再加上身高優勢,喬丹被北卡羅萊納大學籃球隊所網羅,也為他日後踏上職籃鋪路。然而球隊教練看上的,並不是他的天分或身高,而是他勤奮不懈的精神。喬丹常自我勉勵:成功不是一時造就出來,也不是臨陣磨槍,而是花更多苦心換得的。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名人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