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人麥可‧喬丹

 

  我們崇拜許多赫赫有名的大人物,羨慕他們條件資質優秀,是天生巨星,豈知他們也經過無數次的琢磨,才從璞玉變為價值連城的瑰寶!


  美國職籃的超級巨星,芝加哥 公牛隊的「飛人」麥可‧喬丹,他在籃球場上出神入化的球技,讓人嘆為觀止。他在中學時,雖然熱衷籃球,但當時身材並不高大,九年級時(國中三年級),身高五呎八吋,在學校籃球隊算是「矮」的,但他總相信「勤能補拙」,願意比別人花更多心血去練習,來彌補身高的不足。在練球時,他總是第一個到場,最後一個離開,就算週末沒有比賽,他也不敢懈怠。


  十年級時,雖然長高到五呎十一吋,而且球技精湛,但教練還是嫌他矮,只讓他待在代表隊的「二軍」。但喬丹並不氣餒,反而更磨練自己的球技。皇天不負苦心人,在同一年裡,他又長高了四點五吋,才順利被選為正式代表隊員。


  由於平日苦練,再加上身高助勢,讓他如虎添翼,而被北卡羅萊納大學籃球隊網羅,為他日後踏上職籃鋪路。然而球隊教練看上的並不是他的天分或身高,而是他勤奮不懈的精神。喬丹常自我勉勵:成功,不是一時造就出來,也絕不是臨陣磨槍、臨渴掘井,而是花更多代價去換得的,當機會降臨時,足能讓你脫穎而出,揚名天下。


  有人形容喬丹跳躍投籃的英姿,宛如直升機在籃框上盤旋。他飛躍而起,雙腳離地僅幾秒鐘,但屏息以待的觀眾,卻感覺他似乎可以懸空好久,神乎奇技的動作令全球球迷為之瘋狂。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名人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