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凰花開的時候

 

在這鮮豔奪目的鳳凰花季
六月的驪歌加上蟬鳴蛻變曲
我向來就愛從容
何以這一次會手足無措
難掩的這份真情和眼淚
難道ˉ只因為鳳凰花開得太妍麗
所以ˉ捨不得它凋謝ˉ飛散

 

離情依依
韶光○1荏苒○2
我知因緣聚會無常
瞧你們笑笑的說
珍重再見勿忘我
我說ˉ那孩子氣
突然凝結的空氣中
卻讓我聽見ˉ似有若無的鼻音
是否把所有的淚珠都冰凝在心中
我向來記性就不好
怎麼現在ˉ有你們的回憶
全都清清楚楚的浮現
是不是因為
我的日記寫得太仔細
那些斬不斷的思緒
卻叫人難以忘記

 

你們說ˉ流水繫不住時光的前進
等老了ˉ會不會認不出彼此
其實ˉ我也不知道
唯一確定的是
恐怕我會不敢翻開相簿
因為那裡藏了太多
你們的好ˉ在六年相聚的時光裡


【注釋】
○1韶光:光陰、時光。
○2荏苒:時間漸漸過去。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詩詞古文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