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150106成長的喜悅

 

02我長大了

 

男性生理現象

男性在青春期之後,睪丸會開始製造精子,當精子達到一定的數量時,在睡夢中排出體外,這就是夢遺。夢遺是熟男的生理現象,要減少夢遺的發生,應避免穿太緊的衣褲、睡前別喝太多水或飲料。

月經週期

女性進入青春期之後,每個月會從卵巢排出卵子。卵子到韃子宮前,子宮內膜會自然剝落,產生月經。

月經來的第一天到下一次月經來的前一天,稱為【月經週期】,大多數人的月經週期是二十八天,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不相同。

月經是發育成熟女性的自然現象,注意生體的健康、保持心情愉快,都可以讓自己在月經期間感覺比較舒服。若經血太多、經期太久,或是有劇烈疼痛,就要請婦產科醫師診治。

舒解經痛

月經期間,因體質不同,有些人會感覺不舒服,這時候可用熱敷袋放在小腹上舒緩疼痛,或是做「柔軟操」緩解不適。在飲食上,應避免吃生冷或油炸食物。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健康長文列表

 

 

回五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