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事 今日畢

 

李光福


  農夫帶著家人工作了一整天,終於把田裡的麥子收割完畢。由於大家都沒有力氣了,只好把麥子放在廣場上,並沒有收進穀倉裡。


  趁著天色還沒暗,農夫趕著進城,打算去買一些食物,好好的慰勞家人。正準備回家,他想到有名的科學家─富蘭克林先生就住在附近,決定順道去拜訪他。


  富蘭克林見了農夫,親切的說:「我有個實驗今天一定要完成,沒辦法陪你太久。」農夫說:「謝謝你願意見我,你能寫一句話送給我嗎?」


    富蘭克林拿出紙筆,寫下「今日事,今日畢」這句話。農夫接過紙條,很小心的放進口袋,歡天喜地的回家了。


  睡覺前,農夫想起富蘭克林送他的那句話,再想到廣場上的麥子還沒有收好,立刻將家人叫醒,合力把麥子收進穀倉裡。


  半夜,忽然下起大雨,驚醒了農夫。他聽著外面傳來「ㄏㄨㄚ ㄌㄚ ㄌㄚ」的雨聲,很慶幸的說:「還好富蘭克林先生送給我那句話,不然,這些麥子全都要泡水了。」


  為了感謝富蘭克林,天一亮,農夫就帶著一袋麥子和水果,又歡天喜地的進城了。

 


語詞解釋
①廣場:廣大的場地。
②慰勞:用言語或物質慰問勞苦或有功的人。
③順道:順路。
④拜訪:拜候、探望。
⑤實驗:為了解某種現象或理論,用各種方法反覆試驗的過程。
⑥歡天喜地:形容非常歡喜高興。
⑦慶幸:感到欣喜安慰。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回到短文賞析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