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風車隊

 

    「追風車隊」是由許多喜歡騎單車的朋友所組成,因為我們一家人都喜歡騎單車,所以也加入了車隊。每到假日,大家一起騎著單車出遊,我們拜訪過許多好玩的地方,看過數不清的美景。上個星期,車隊裡的林叔叔說,要帶大家去一個「私房景點」──百花谷,我們聽了都很期待。
 

    星期日早上,大家在社區廣場集合後,就迎著微風出發。這一次的路線,是沿著河濱公園的自行車專用道,一路從市區騎往郊外。清晨的陽光,輕輕的、柔柔的,照得人暖洋洋的。道路兩旁不知名的小花小草,被陽光照得亮亮的,看起來精神飽滿。路邊樹間不時有小鳥飛來飛去,忙個不停。我笑著說: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這些鳥兒一定吃到大餐了!」
 

    在平整的道路上騎車很舒服,斜斜的影子映在路上,好像一幅幅有趣的剪影。迎面而來的風,把我們的汗都吹乾了。車隊裡有人開始唱著:「追逐風,追逐太陽……」大家也跟著唱了起來。
 

    百花谷是什麼樣子?是不是真的有一百種花?帶著想像,我們像移動的樂隊,向著神祕的目的地前進。希望「追風車隊」永遠別停下來,讓我們能一直跟著車隊的好朋友們,欣賞不同的美景,感受各地的風情,享受生活中的好滋味。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大意:「追風車隊」由喜歡騎單車的朋友組成,我們一家人也加入,叔叔要帶大家到百花谷。星期日一早,我們在社區廣場集合後出發,沿路欣賞風景,陽光照得人暖洋洋;途中有人唱歌,大家就跟著唱起來。希望追風車隊永遠別停下來,我們能跟著車隊欣賞各地美景、風情,享受生活中的好滋味。

 

第一段:追風車隊由喜歡騎單車的朋友組成,我們一家人也加入。上個星期,車隊裡的叔叔說,要帶大家到百花谷

第二段:星期日一早,我們在社區廣場集合後出發,沿路欣賞風景,陽光照得人暖洋洋。

第三段:道路平整,大家騎得很舒服,有人唱歌,大家就跟著哼唱。

第四段:希望「追風車隊」的腳步永遠別停下來,讓我們能跟著車隊欣賞各地美景、風情,享受生活中的好滋味。

 

 

 

1.主角一家人為什麼加入「追風車隊」?1.提取訊息

(因為作者一家人都喜歡騎單車,所以也加入了車隊。)

 

2.主角一家人和車隊成員在前往百花谷的途中的心情是如何?請舉出兩個證據來證明你的想法。3.詮釋整合

(很歡樂、高興。⑴第二段,看到沿路的風景,笑著說早起鳥兒吃到大餐。⑵第三段,大家在平整的道路上騎車很舒服。有人唱歌,大家也跟著唱了起來,氣氛很歡樂融洽。)

 

3.主角為什麼形容他們的車隊像移動的樂隊?2.推論訊息

(因為大家一邊騎車,一邊唱歌。由於大家心情愉快,歌聲和騎車所發出的聲音交織在一起,他們的車隊感覺就像移動的樂隊。)

 

4.主角希望「追風車隊」永遠別停下來。「永遠別停下來」是指什麼意思?2.推論訊息

(這個車隊永遠不解散,一直跟著車隊的好朋友在一起。)

 

5.主角最後說:「享受生活中的好滋味。」「好滋味」指的是什麼?2.推論訊息

(欣賞不同的美景,感受各地的風情。)

 

6.透過本課課文,作者想傳達什麼訊息?4.比較評估

(家人、朋友間有興趣相同的休閒活動,能凝聚彼此間的情感)。

 

7.作者在描寫風景時,利用了相同的字、詞反覆出現,這樣的安排,讓讀者覺得怎麼樣?4.比較評估

(讀起來有韻律感,覺得文句很優美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