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飛沖天

 

動物村的創意賽又快到了。今年玩什麼呢?猴子坐在樹下想破了頭。
「媽媽要教你們怎麼飛了,相信你們能『一飛沖天』。樹上傳來鳥媽媽的聲音。小鳥問:「什麼是『一飛沖天』呢?

「『一飛沖天』就是把能力全部發揮出來,一飛就飛得又高又遠。」鳥媽媽雙翅一拍,來個完美的一飛沖天。小鳥們小上看下看,全身發抖,怎樣也不願試飛。

猴子想:「如果有翅膀,我也能沖天吧!他越想越覺得有趣,決定辦個一飛沖天大賽 。看誰能在空中停留最久」,

這天,動物們帶著造好的助飛器來到樹下,準備大展身手,小兔在腳上裝了彈簧 , ㄉㄨㄞ的一跳,摔個四腳朝天。猴子往巨大的彈簧床一跳,死命揮動剛裝上的翅膀,引來一片笑聲。一旁觀 看的小鳥們覺得有趣,不知不覺就拍著翅膀飛出了家。

「咦?我會飛了!」小鳥滿心歡喜的向下看著大家。
該松鼠上場了,他站在樹枝上,請大熊把樹枝拉到地面。大熊一放手,ㄒㄧㄡ---松鼠彈得又高又遠……
「嘿,松鼠不會出事了吧?」「我們快去看看。」小鳥們翅膀一拍就沖入高空。雖然比賽已經一片混亂,但鳥媽媽看著孩子越飛越高,心中有說不出的快樂。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詞語測驗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 大意  動物村的創意賽又快到了,猴子思考今年玩什麼內容。

1.動物村今年的什麼比賽又到了?(動物村的創意賽又快到了。

2.在第一段中,猴子想出創意賽的主題了嗎?(還沒有,因為他坐在樹下想破了頭也沒想到。)

3.猴子努力想著創意賽的主題,他可能是動物村的什麼人物?(村長、活動執行長、康樂股長。)

 大意  猴子發現鳥媽媽教小鳥學飛,覺得很有趣,決定辦一場「一飛沖天大賽」。

1.鳥媽媽認為什麼是「一飛沖天」?(「一飛沖天」就是把能力全部發揮出來,一飛就飛得又高又遠。)

2.小鳥試飛了嗎?(沒有,小鳥怎樣也不願試飛。)

3.承上題,為什麼?(小鳥擔心自己失敗,從空中掉下來,害怕得全身發抖。)

4.你覺得小鳥的感受是什麼?(害怕、緊張、恐懼。)

5.「一飛沖天大賽」的比賽規則是什麼?(能在空中停留最久的人獲勝。)

 大意  小兔、猴子試飛,引來笑聲。小鳥覺得有趣,不知不覺就飛了出去。松鼠則被彈飛得看不見了。

1.「一飛沖天大賽」參賽的有誰?(小兔、猴子和松鼠。)

2.動物們分別運用了哪些助飛器?((1)小兔:腳上裝彈簧猴子:跳彈簧床,揮動裝上的翅膀松鼠:請大熊拉樹枝把他彈出去。)

3.猴子有成功一飛沖天嗎?(沒有,如果猴子有成功,應該不會引來一片笑聲,而是驚嘆聲。)

4.小鳥們學會飛了嗎?從哪裡可以知道?(小鳥們學會飛了。小鳥們看著有趣,不知不覺就拍著翅膀飛出了家。)

 大意  比賽一片混亂,但是鳥媽媽看著小鳥越飛越高,心中很快樂。

1.鳥媽媽有什麼感受?(鳥媽媽心中非常快樂,因為小鳥在觀看比賽的過程中,不知不覺就學會飛翔,她的心願終於實現了。

2.比賽結果如何?(比賽陷入一片混亂。)

全文提問

1.你覺得誰是創意大賽的最大贏家,為什麼?((1)鳥媽媽,因為她的寶寶會飛了。(2)小鳥,因為他們真的可以一飛沖天了。(3)松鼠,因為他彈飛得最高最遠。(4)所有參賽者,因為這本來就是趣味競賽,大家都各自發揮創意,也欣賞了別人的創意,笑得開心。)答案僅供參考

2.你認為作者透過這個故事,想告訴我們什麼?(人有許多潛能,多方嘗試,自我挑戰,有時也能創造一番成就。)
答案僅供參考

 

課文大意:動物村的創意賽又快到了,猴子思考今年玩什麼內容。猴子發現鳥媽媽教小鳥學飛,覺得很有趣,決定辦一場「一飛沖天大賽」。小兔、猴子試飛,引來笑聲。小鳥覺得有趣,不知不覺就飛了出去。松鼠則被彈飛得看不見了。比賽一片混亂,但是鳥媽媽看著小鳥越飛越高,心中很快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