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是什麼

林武憲 

 

等待的人說
時間是蝸牛 
牠的腳步慢吞吞
一步只走一小寸

忙碌的人說
時間是飛奔的斑馬
一會兒是白天  一會兒是黑夜
牠跑得實在太快了

也有人說
時間像彈簧
快樂的時候
它就縮短
悲傷的時候
它就伸長

更有人說
時間像流水
一去永不回頭

說了這許多
我還是不明白
時間到底是什麼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詞語測驗第一關

詞語測驗第二關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1 課文裡用了哪些事物來比喻時間?提取訊息

(蝸牛、斑馬、彈簧、流水)

 

2 本課利用蝸牛的哪一種特性來形容時間?推論訊息

(移動速度緩慢。)

 

3 根據課文內容,造成時間快慢、長短的原因是什麼?詮釋整合

(個人的感受。)

 

4 你覺得時間像什麼呢?你的看法和作者相同嗎?請說一說理由。詮釋整合

(請兒童自由作答,並說明理由。例如:我和作者的看法不一樣;我覺得時間像空氣,因為它看不到也摸不到,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。我和作者的看法一樣;我覺得時間像高鐵列車,跑得很快。)

 

5 作者為什麼用「斑馬」來比喻時間過得很快,而不是其他的動物?比較評估

(因為「斑馬」跑得很快,而且牠的黑白條紋也很像白天和黑夜交錯一樣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