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香鹿谷

 

王郁軒

    嬸嬸的家位在南投縣的鹿谷鄉,那裡是個飄著茶香的山城。上星期,嬸嬸帶我們一家人,一同到她的家鄉遊玩。


    來到鹿谷,看見凍頂山滿山的茶園。嬸嬸說種茶樹需要很多條件:氣候溫和、雨量足夠、早晚溫差大、經常有雲霧等。


    來到嬸嬸家,她帶我們去參觀製茶的過程。我看見師傅們先將剛摘下來的茶葉晒過,以減少水分;接著讓茶葉發酵,進行高溫處理,以保留香氣;最後,將茶葉揉成長條,進行乾燥和烘焙,就成為風味美好的烏龍茶──鹿谷最有名的「凍頂烏龍茶」。


    製茶的師傅告訴我們,臺灣人愛喝茶,所以對茶葉十分講究。爸爸和叔叔一邊喝茶,一邊讚嘆的說:「這茶真是值得細細品味啊!」


    這一次來到「茶鄉」鹿谷,除了欣賞到美麗的風景、了解茶的製作過程外,還感受到處處是茶香。這難得的體驗,讓我喜歡上這可愛的地方,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和我一樣,在鹿谷遇見茶「香」。
 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詞語測驗第一關

詞語測驗第二關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