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利貼的妙用

 

   小真升上三年級後,做事還是常常拖拖拉拉,不能準時完成學校的功課。她覺得很困擾,卻不知道怎麼做才好。爸爸建議小真一種方法──在「便利貼」上寫何時要完成什麼事情,貼在明顯的地方,隨時提醒自己。


    小真的媽媽因為明天早上要開會,他們全家得在七點前出門才行。小真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,就寫了一張便利貼,貼在書桌前面。


    小真只要完成一件事就打個勾,睡覺前還調好了鬧鐘,才安心入睡。第二天,全家人果然在七點前出門了。小真發現這個方法很有效,於是更常使用便利貼。漸漸的,她做事變得有次序,都能按時完成計畫。


   自從習慣使用便利貼,小真不但懂得管理時間,還會用來提醒家人。有一天晚上,爸爸下班回家,看見冰箱上貼了一張便利貼,原來是小真寫的便條。爸爸看了,不由得笑了。
 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詞語測驗第一關

詞語測驗第二關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