捕捉光的畫家

 

一天清晨,太陽在雲端露臉,日光讓天空和海面出現了美麗動人的光彩。望著海港的莫內無比感動,他發現光造成顏色的變化,光就像是色彩的新衣,也像是景物的化妝師,光是那麼的奇妙!


莫內快速的把眼前的感動畫下來,並將這幅畫命名為印象‧日出。後來這幅畫在畫展中展出,這種只強調光影的變化,沒有仔細畫出實景的創新畫法,被人批評為:「畫面隨便完成,實在不能稱為一幅畫,充其量只能說是『印象』。」也就因為這樣,與莫內一樣著重捕捉光影、探究顏色細微變化的畫家們,被稱為「印象派」畫家。為了實現理想,莫內和畫家朋友們辦了好多次畫展,才漸漸讓印象派畫風受到肯定。


幾年後,莫內為了創作,造了一座美麗的花園,水池裡種著他最喜愛的睡蓮。他畫了不同天氣、不同時間的睡蓮,這些以睡蓮為主題的畫作,有兩百五十幅左右。這些畫作中,千變萬化的光線,使睡蓮的色彩變得更加豐富,各有特色。


莫內說過:「我畫完、毀掉、再畫……我這麼的努力,就是希望能有所表現。」為了表現最理想的作品,同一題材、同一角度,他畫了二、三十遍。由於莫內的堅持與努力,現在我們才能欣賞到他的迷人畫作。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