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麻樂園

 

星期日,我們全家參訪薑麻園休閒農業區。客家人稱「薑」為「薑麻」,顧名思義,「薑」就是薑麻園的主要農作物。早幾年,這裡還是沒落的農村,而今轉變成風情萬種的休閒地區。


熱心的方伯伯帶著我們,一步一步認識薑麻園休閒農業區。我第一眼就看到由大量老薑拼組而成的「薑山美人」,「她」是由本地的年輕人想出來的創意點子,遠看就像個可愛的卡通玩偶,吸引了不少遊客和她拍照。


為了提高本地薑農的收入,這裡的商家還研發了很多薑的加工品:好吃的薑軟糖、實用的老薑泡澡粉、各種薑的創意料理……。薑不再只是食物的小小配角,更進一步把薑的特性充分應用在飲食和生活中。


接著,我們來到一間小屋,屋裡放著古老的文物,有舊式的電視、收音機、油燈、唱片等。方伯伯說這裡原是豬舍,多年來已不使用。屋主為了保留農村的記憶,花了巧思整修、布置,讓豬舍搖身一變,成為別具特色的小屋。


休息時,爸爸、媽媽品味著薑汁豆花,欣賞遠方的山景;我和哥哥動手做薑餅人。經過一天的走訪,我們見證了讓老農村再生的創意和行動。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