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餐作畫

 

門鈴響了,我趕忙開門,林阿姨和她的女兒——小柔,笑咪咪的站在門口。媽媽迎上前去,熱情的和林阿姨擁抱,我向小柔打招呼,她看起來有些害羞。


中午時,我們一起享用午餐,林阿姨不時的轉頭要小柔多吃飯,小柔卻是皺著眉頭,勉強夾了一些菜,都沒有吃下。林阿姨不好意思的說:「唉!小柔就是胃口差,真不知道該怎麼辦?」


聽了林阿姨的話,我想到一個好點子。我重新在盤子上盛了些飯,把白飯堆成一個圓,放上兩顆青豆當眼睛,再把花椰菜當頭髮、紅蘿蔔當大笑的嘴,拼成了一張笑臉。


我把拼好的笑臉拿給小柔看,還告訴她:「好玩吧!你也可以做做看。」小柔好奇的左看右看,想了想,慢慢的把飯做成一條魚,花椰菜當魚尾巴,青豆變成魚吐出的泡泡。林阿姨和媽媽看著小柔的創意「食物畫」忍不住讚美。小柔不再皺眉,帶著微笑看著我。


我們一起張開嘴,小柔的「魚」慢慢的游進了她的肚子裡,我的「笑臉」也進了我的肚子裡。今天的午餐很特別,食物裡藏著不一樣的美好滋味。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