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要跌幾次

 

  從前,在一個小小的村子,村子後頭有一座山,山上有段很陡的坡,村子裡的人把它叫做「三年坡」。這座山坡有個可怕的傳說,村民經過時不是心驚肉跳,就是驚慌失措,還編了歌謠相互提醒。


  有一天,金老伯不小心在坡上跌跤了,想起村子裡流傳的歌謠:「三年坡上跌一跤,只活三年怎麼好?千萬別來跌了跤,只活三年真糟糕!」他回家後整天唉聲嘆氣,心情非常不好。


  住在附近的小男孩聽了,自告奮勇的說:「我有辦法!」金老伯很難過,有氣無力的說:「沒用的,我在三年坡上跌跤,誰也救不了我。」


  小男孩笑著說:「跌一跤只能活三年沒錯,但跌兩次不就可以活六年?假如有人跌三次或是更多次呢?」


  過了一會兒,金老伯才恍然大悟:「那不就是『跌得越多,活得越久』了嗎?」在家人的陪伴下,金老伯再度來到三年坡,他一邊笑,一邊故意跌跤,大家在一旁大聲的數著:「一、二、三……。」金老伯原本毫無生氣的模樣,也變得有精神多了。


  從此以後,大家經過三年坡時,終於可以安心的走路。萬一有人跌了跤,旁邊的人扶起他時,還會笑著問一聲:「你是想再跌五次,還是再跌十次呢?」

 

文意測驗 (13題)

字音字義第一關 (10題)

字音字義第二關 (10題)

字音字義第三關 (10題)

詞語測驗第一關 (10題)

詞語測驗第二關 ( 5題)

其他測驗第一關 (10題)

其他測驗第二關 ( 3題)

 

查成績

回三下康軒國語

看看其他課文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第一段:村子後頭的三年坡有可怕的傳說,大家經過時都很害怕。

第二段:金老伯在山坡跌跤,心情很不好。

第三段:住在附近的小男孩說自己有辦法,金老伯不相信。

第四段:小男孩說多跌幾次跤,可以活得更久。

第五段:金老伯聽了恍然大悟, 於是去三年坡多跌幾次。

第六段:從此以後,大家經過三年坡不再害怕,終於可以安心走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