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密碼

 

     校慶前一天晚上,爸爸想知道我們的表演節目,他用手機掃描通知單上的正方形圖案,就看到了節目流程。我仔細看著這個方形圖案,三個角落各有一個像「回」字形的方塊,沒想到小小的密碼竟然可以連結許多資料,讓生活變得方便多了!


     每晚睡覺前,媽媽用手機掃描故事書裡的方形密碼,我就能聽到精采的故事,真是新奇。當我們參觀美術館或動物園時,只要一掃旁邊的方形密碼,就可以知道實用的知識,或是觀看影音資料,真是神奇又有趣


     上星期日全家旅遊,我們到車站時,將車票上的方形密碼對準入口處的感應區,就可以通過。到了旅遊景點時,爸爸掃描觀光地圖上的方形密碼,周圍的美食、旅店或交通方式馬上一清二楚,節省我們找資料的時間。


     這個叫做「QR Code」的方形圖案也出現在許多地方,例如:媽媽到商店買東西,利用這個密碼就能知道食物的生產過程,也能使用優待券,而且不用帶錢包,輕輕一掃就可以付錢,令我大開眼界。


     人類的想像力無限,我相信透過網路和科技,這個神奇密碼將會帶人類通往更便利的新世界!

 

 

 

文意測驗

字音字義第一關

字音字義第二關

字音字義第三關

詞語測驗第一關

詞語測驗第二關

其他測驗第一關

 

 

查成績

回三下康軒國語

看看其他課文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第一段:掃描通知單的正方形圖案可以看到節目流程,我發現小小的密碼連結很多資料,讓生活變得方便。

第二段:閱讀故事書或參觀時,只要掃描神奇密碼就能連結許多資料,神奇又有趣。

第三段:用車票上的密碼感應後,就可以通過,也能了解景點周圍的美食、住宿、交通方式,節省時間。

第四段:購物時,能知道食物生產過程、使用優待券,也可以不用帶錢包。

第五段:神奇密碼帶人類通往更便利的新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