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田鼠開路

 

     十九世紀的科學快速進展,因此帶動了城市興起。當時有大量的人口進入倫敦工作,每到上下班時間,交通成了大家最頭痛的問題。


     皮爾森是一位常解決交通糾紛的律師,他經常看著街道的馬車陷入沉思,想要改善倫敦的交通,卻一直想不到好方法


     有一天,皮爾森散步時發現一隻田鼠,田鼠一會兒在地上跑,一會兒又鑽進小洞跑到地下。突然,他想到:「如果我們也學田鼠在地下挖一條路,讓鐵路地下化,不就能解決擁擠的交通問題了嗎?」於是,地鐵的藍圖在皮爾森心中成形。


     他開始不分日夜的設計地鐵。為了讓大家了解地鐵的方便,他帶著設計的成品拜訪市議會。議員們一開始不同意,有議員不安的問:「這樣做會不會有危險呢?如果地面下陷怎麼辦?」也有議員問:「我們付得起這麼多費用嗎?」在皮爾森的努力下,市議會才接受他的建議。


     幾年之後,世界上第一條地鐵終於完工,大家開心的說:「太好了!擁擠的交通問題得到改善了!」其他城市也紛紛興建地鐵,到現在,完善的地鐵建設已經成為大都市的重要特色之一。

 

 

 

文意測驗

字音字義第一關

字音字義第二關

字音字義第三關

字音字義第四關

詞語測驗第一關

詞語測驗第二關

詞語測驗第三關

其他測驗第一關

 

 

查成績

回三下康軒國語

看看其他課文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第一段:十九世紀大量人口進入倫敦工作,擁擠的交通成了大家最頭痛的問題。

第二段:皮爾森想幫大家改善交通問題,卻一直想不到好方法。

第三段:皮爾森想學田鼠在地下挖路,讓鐵路地下化。

第四段:議員們一開始提出很多疑問,後來皮爾森不斷努力,市議會終於接受他的建議。

第五段:地鐵建設讓倫敦的交通問題得到改善,也成為大都市的重要特色之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