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小小羊

 

小小羊,
小小草,
小羊吃小草,
小草一天一天少,
小羊一天一天高,
開開心心出門去。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小孩、小學

綿羊羊毛

草地草帽

天空白天

少許

出門、出國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 

(一)透過個人經驗思考(個人回答)

 1想一想,什麼情況可以代表你長大了呢?

  ( 身高長高了、會做的事情變多了、力氣變大了。)

 2要做什麼事情,才能幫助自己長大呢? 

  ( 多吃飯、多運動、多觀察、多看書、多學習。)

 

(二)透過觀察課文圖片(兩兩討論)

 1小小羊出門去,是自己一個人嗎?提取訊息

  ( 是的,小小羊自己一個人出門去。)

 2你覺得為什麼他可以自己一個人出門去?詮釋整合

  ( 我覺得因為小小羊很認真吃東西,長大了,所以羊爸爸、羊媽媽放心讓他自己獨自出門。)

 3想一想,你覺得小小羊出門的時候為什麼會「開開心心」?詮釋整合

  ( 因為小小羊覺得自己長高了,也長大了,因此很開心。)

 4課文中的「小草一天一天少,小羊一天一天高,」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?你從哪裡找到線索?比較評估推論訊息

  ( 小草變少是因為小小羊吃了很多草,身體吸收足夠的營養,所以就長高了,也代表小小羊長大了。)

 

(三)進行預測和想像(分組討論)

1想一想,你認為小小羊要出門去做什麼?你從哪裡找到線索呢?詮釋整合

  ( 我認為小小羊要去上學,因為他背著背包。我認為小小羊要去找朋友玩,因為他的表情很開心。)

2這篇課文,是一篇故事的開始,你認為小小羊出門去,會發生什麼事?比較評估

 ( 我猜小小羊會遇到大野狼,因為他長大了,所以能運用智慧面對解決困難;我覺得他會遇到他的好朋友,有好朋友一起陪伴他……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