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愛兩兩在一起

 

陳孟君

    「身體細長,成對成雙,只會吃菜,不會喝湯。」猜猜這是哪一種生活用品?答案就是你每天吃飯都會用到的筷子!

各式筷子比一比

    筷子因為使用的習慣不不同,樣子也有點不同,讓我們一起來了解。

中式筷子比較長

    中國人吃飯,習慣圍著大圓桌一起用餐,為了夾到比較遠的菜,筷子通常會比較長。

日式筷子比較短

    日本的餐點,習慣分裝成單人套餐,飯菜都在自己面前,就不需要長筷子。

韓式筷子比較扁

    韓國傳統房屋的廚房只能煮飯,吃飯時必須把飯菜端到房間。端菜的過程中,圓圓的筷子很容易滾動掉落,扁平的筷子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。

免洗筷還是環保筷?

    外帶餐點時,店家常會提供免洗筷,也有人會自備環保筷。

免洗筷

    免洗筷不需要清洗,很容易取得。但是用過一次就丟,會製造大量垃圾。另外,在製作過程中加入的化學物品,也可能有害健康。

環保筷

    自備環保筷,不但能吃得安心,還能保護環境,真是一舉兩得。但是可能忘記帶出門,使用後也不一定有地方清洗。

   

    下次仔細看看手中的筷子,你會發現看起來平凡的東西,其實背後都大有學問呢!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詞語測驗第一關

詞語測驗第二關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 

回三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