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亮地球的發明家

 

    一百多年前,人們通常使用蠟燭或煤油燈作為照明工具。許多科學家費盡心力,想製造出方便、安全又耐用的照明工具。


    有一位美國科學家,經過多年鍥而不捨的反覆實驗,終於在西元一八七九年,為世界點亮了第一盞電燈,帶領人類突破黑夜的不便。他,就是家喻戶曉的發明大王──愛迪生


    愛迪生從小就很有研究精神,無論什麼事情都想要親自試試看。因為想知道人的體溫是不是也能孵出小鴨,他曾經像母鴨一樣,抱著鴨蛋,躲在鴨舍裡孵蛋。雖然試驗最後失敗了,但天性好奇的他依然喜愛探究各類事物。 

 
    愛迪生不斷的動腦研究,一生的發明超過了兩千多種,如早期的電影以及讓歌聲重現的留聲機等。隨著他的發明一個個的產生,愛迪生的名字漸漸在人群中口耳相傳,因為這些發明改善了人類的生活。


    為了發明電燈, 愛迪生試驗過一千六百多種材料,也失敗了一千六百多次。每當有人勸他不要白費力氣時,他都會說:「誰說我白費力氣呢?你看,我已經知道有一千多種材料,不能作為電燈的燈絲。」他常常為那些半途而廢(成語故事)的人感到可惜,他說:「有許多失敗的人,並不知道他們放棄的時候,離成功有多近。」


    憑著過人的耐心、毅力以及不怕失敗的實驗精神,愛迪生終於發明了電燈,讓人們在太陽下山以後,還能利用電燈的光芒,享受和白天一樣的生活。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看看其他課文

回四年級資料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