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明的發財夢

 

  在北方某個國家住著一個獵人,有一天,他到山裡去打獵,無意中發現一隻小花鹿,這隻小花鹿長得非常可愛,因為走丟了,所以著急著哭泣著,於是獵人決定把小花鹿帶回家裡飼養。


    當獵人抱著小花鹿走進家門,家裡那群獵狗馬上圍了過來,流著口水,搖著尾巴,一副要吞下小花鹿的樣子,「滾開!」獵人生氣地踢了獵狗一腳,生怕小花鹿會被牠們吃掉了。為了讓小花鹿和狗混熟,天天讓牠和獵狗一起玩耍,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,小花鹿已經長大了,牠整年都和獵狗在一起生活,久了,竟然忘了自己是獵狗最愛吃的鹿!獵狗因為怕主人生氣,雖然整天和小花鹿玩在一起,睡在一起,但是私底下卻直吞口水。


    到了第三年的某一天,主人有事外出,小花鹿悄悄地跟了出去,當牠離開家門不遠,看到路邊有一群野狗在嬉戲,小花鹿就興高采烈地跑上前去,想要跟牠們一起玩。誰知道,野狗看到這隻肥胖的鹿,立刻包圍過來,一下子就把牠咬死吃掉了,主人看了非常傷心,口中不停地說:「你不過是隻鹿啊!」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童話寓言列表

 

回首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