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捷運

 

  我和媽媽一起坐在高雄剛通車的捷運車上,興奮得頻頻轉頭注視著窗外的風景,想不到高雄終於跟上臺北的腳步,擁有捷運系統,而整個城市也因為各個捷運站的公共藝術設計,而比以前更豐富、漂亮了。媽媽跟我說她以前念高中時,是個公車族,每天早上總得一大早就出門搭公車,上了車後又得像沙丁魚一樣的跟大家擠在一塊兒,在歷盡千辛萬苦後才能抵達學校。


  現在的我們可比媽媽小時候幸運多了,看著車上穿著學校制服的學生,媽媽不禁露出笑容說:「真是一代過得比一代好!現在上課要擠公車的學生已經不多了,如果學校剛好在捷運站附近,就更方便了。隨著時代的發展,代步的交通運輸工具也愈來愈進步,進而影響了生活型態,大家已經從以前的公車族轉變成現在的捷運族了呢!」聽了媽媽的感想後,我覺得這樣的改變應該算還不錯吧!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學生作品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