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好書

 

  閱讀,能活躍心靈,變化氣質,增廣見聞,西方學者培根曾說:「讀書能使人獲得樂趣、文雅和能力。」


  對於能領略讀書樂趣的人,一本好書在手,就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候了。古往今來任你神遊;智士能人與你對談。清閒時候可以讀書,百忙中可以讀書,好書就如好友,可以時時相親,把臂言歡。


  讀書貴精不貴多,要選得精,讀得澈底。據說愛迪生小時候,每天都利用空閒到圖書館閱讀,每天的努力使他讀了不少書,但是他的讀書方式卻是按照書本的編號依序閱讀。有一位老先生知道了這件事,非常讚佩他的精神,就對愛迪生說:「孩子,你的精神實在可嘉,但是這樣的讀書方法是不對的,你應該選擇對你有幫助或感興趣的書來閱讀。」愛迪生聽了恍然大悟,立刻改變了讀書方法,並將獲得的知識應用發揮,後來成了偉大的發明家。


  好書的力量是無遠弗屆、無所不包的,寂寞的時候陪伴我們;失意的時候激勵我們;徬徨迷惘的時候指引我們。所以,與其隨意的讀,不如用心去讀一本真正值得閱讀的好書,不信,就請你也來仔細咀嚼吧!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學生作品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