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報告

 

書名:彩虹魚
作者:馬克斯.菲斯特
譯者:林朱綺
出版者: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出版年月:西元二○○一年十月


內容提要:


  「彩虹魚」是海中最美麗的一條魚,他的身上有著閃閃發亮的七彩鱗片,他為自己美麗的外表感到驕傲,而且非常的虛榮,所以大家都非常討厭他。


  由於彩虹魚驕傲的個性,讓大家都不想和他做朋友,他一直覺得很苦惱,卻不知道自己孤獨的原因就是因為目中無人。於是,他向章魚請教如何才能交到朋友。章魚教彩虹魚把自己身上漂亮的鱗片分送給其他的魚,和大家一起分享所擁有的美好事物。彩虹魚照做了,果然,大家不再認為他是一條驕傲虛榮的魚,也願意當他的好朋友了。


讀後心得:


  當我們擁有的比別人更多、更好時,能把它拿出來和別人分享,所得到的快樂是勝過獨自擁有的。以後我也要把我所擁有的好東西和朋友一起共享,跟大家一起同樂。


  此外,謙虛有禮也是我閱讀完的收穫,禮貌不僅是我們做人處事的最基本條件,也是一種很好的美德。一個謙虛有禮的人,必定能給他人一個良好的印象,所以我們應特別注重禮貌,才能得到別人的敬重呵!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學生作品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