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大自然02

 

  你曾聽家人講述過「九二一大地震」嗎?今年寒假,爸爸帶全家去了一趟南投,我在集集火車站看到了許多當年地震發生時的悲慘照片,心裡非常的難過。不過,看到災區的災民們奮發圖強,努力重建後的美好景象,心中不禁要為他們喝采,因為他們沒有被打倒,他們印證了「人定勝天」這句話。


  其實地震並不是一定會造成重大災情,之所以造成大的傷亡,除了斷層錯動所導致的震撼之外,也因為我們沒有做好水土保持的工作,再加上長期的濫墾濫伐,才會導致嚴重的後果。


  大家想一想,大自然有豐富的資源供給我們,讓我們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,可是我們又為大自然做了什麼?不僅濫砍樹木、汙染水源、任意捕殺野生動物、製造大量的垃圾,使我們居住的環境受到汙染,也破壞了大自然的生態環境。
  那麼,我們該如何做才能擁有美好的大自然呢?     ,使「青山常在,綠水長流」,讓地球村的每一個人都能永遠享受這溫馨又美好的大自然。

 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學生作品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