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媽媽

 

ˉˉ在那懵懂○1無知的童年,很多事我還學不會,是您耐心牽著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您總是牽緊我的手,叫我心肝寶貝,教我學走路,教我學寫字,還告訴我天空有道彩虹,等我長大後,繽紛的彩虹將帶著我去尋夢。


ˉˉ學音樂的日子,叮叮噹噹的旋律在指尖、心中迴盪。每晚您牽著我的手,一起走在月光似水,繁星萬點的回家路上。您總是滿心喜悅的跟我說:「寶貝,你是我心中的小貝多芬,期待琴韻悠揚,陪伴你一生的幸福和希望。」我看著天上彎彎的半弦月,就像您的側影,永遠那樣美麗。您溫柔的守候我,無盡的為我付出,靜靜的期待……。


ˉˉ成長讓我褪去青澀的外衣,我急於掙脫您的保護。「不用再陪我」、「我和朋友出去了」、「為什麼一直跟著我?」我把獨立視為長大的必要條件,將過去您陪伴我的美好記憶,全數塞入時間的漩渦,只為宣告天下:「我長大了!」


ˉˉ漸漸的,我呼朋引伴一起展開新奇的冒險,熱鬧喧騰過後,失去朋友陪伴的寂寞和憂傷全部湧上心頭。想起您的手,堅如磐石○2的護持,永不止息的關愛,賜予我安定向前的力量。您像天使般,從白天到夜晚無怨無悔的守候。您就像那棵無言的樹,盡其一生的力量,守護孩子在它的樹蔭下健康的成長,等待孩子綻開滿室的繽紛。您永遠用滿滿的愛和關心,為我等待又等待……。


【注釋】
○1懵懂:糊塗、心裡不明白。
○2磐石:巨大的石頭。

 

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

 

 

回學生作品列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